close
    這個週日與老婆依據往年的慣例, 跑了一趟新竹縣的寶山鄉山區,
尋找桐花秘境, 怎麼說是秘境呢?    因為跑十趟有十一種路線, 我們
永遠也記不住我們上次看到很多桐花的地點, 因為那裡:   第一, 沒
人打過卡;   第二, 既然是秘境, 媒體所謂的熱門賞花步道, 是不會介
紹這些地方的......

    這次, 我決定用 Google 地圖把它給記錄下來, 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從新竹市出發, 自高峰路一路上山來到寶山鄉, 接寶新路來到迴龍步道,
這是我們今年第一次看到桐花



    跟去年不一樣的地方是,  人潮變多了!   可能是客家桐花祭有列入此景點吧?!
於是, 我們在一片讚嘆聲中, 趕緊拍幾張照片, 打完卡之後, 走人;   去找我們想要看到
的夢幻景點......


    對了!  迴龍步道的賞桐的好處在於, 可以很貼近的拍到桐花及綠葉, 這一天天氣
算較差, 如果背景有藍天, 將會更漂亮, 請參閱 2012桐花祭 這篇文章, 就可看到
我們去年拍到的桐花美景


















    接著, 我們也不知怎麼騎的, 開始有點爬坡, 看到東崎路, 心中猜想可能快到竹東了吧?!
結果我還真來到竹東以南的峨眉



    滿山遍野都是桐花的蹤跡, 可惜的是, 我們沒有單眼相機(還是別提這事!
免得老婆要我花大筆鈔票去買......), 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看看掉到地上
的桐花, 倒是可以啦!














    這張雖然用傻瓜數位相機的特寫功能拍的, 但還感覺蠻有 Fu 的!



    兩隻狗狗來迎接我倆的桐花之旅,  好像也在跟我們說著:"我們後面有桐花!"


    這狗狗太熱情了!


    拍攝手法, 將相機放到接近地面, 直接按下快門, 然後回到家, 選擇可以放上來的照片......呵!








    2013年的桐花祭, 看起來在寶山鄉才剛開始, 抽個空, 您也可以找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