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2010年剛跨完年不久的元月六日, 有位格友小Q 到我的部落格留言說:『你好,我家在慈雲路跟埔頂路口前幾天新開一間店,是賣宜蘭蔥餅&鶯歌阿婆壽司,都是台北超夯的小吃ㄛ^^因為我們是台北人剛到新竹做生意,有很多不熟的,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請你幫我們在你的部落格裡打點小廣告,宣傳一下,當然歡迎你先來吃吃看,保證你滿意喔!!^^』, 了解我的格友們都知道的, 只要是桃竹苗地區的格友需要我這邊幫忙廣告的, 我可都是義不容辭的!



        於是, 我便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哈哈!  老梗了!),  先問問小Q何時方便拜訪, 大致了解一下其營業時間後, 便開始與另一位格友阿BEN聯繫, 希望在元月十號能夠前往訪問及試吃, 可惜那天我臨時性的邀約, 阿BEN剛好有事, 只好延到元月十七號去該店拜訪, 可能還是太趕, 沒能讓格友小Q事先知道, 我們一行三人便直接去拜訪宜蘭蔥餅新竹地區的負責人邱太太



        我跟太太來到慈雲路與埔頂路附近, 阿BEN也來到某大賣場這邊, 在一陣交通混亂之際, 我們三人總算會合也找到了宜蘭蔥餅』。



        剛開始, 我們三人還有點怕怕的, 畢竟跟網友見面的經驗, 五根手指頭是數得出來的, 但畢竟我跟老婆都是業務員, 有必要『跳』出來跟眼前這位先生問一下, 了解一下是否有機會見到小Q或是邱太太;    總算, 『皇天不負苦心人』(倒也沒那麼苦啦!   呵!), 我們見到了邱太太!



        說到美食試吃, 我想電視媒體上的什麼一大堆台灣趴趴夠的節目, 我們是看很多啦!    真要親自去訪問, 一時還真不知道要問些什麼是好呢!    於是, 我本著在金融業學到的經驗, 開始訪問邱太太宜蘭蔥餅』的『三寶』。



        所謂一個行業的『三寶』, 第一就是先問邱太太怎麼會想到要來新竹開宜蘭蔥餅』, 她說, 之前她與其先生到新竹地區來玩, 偶然機會去買個點心來吃, 發現新竹的物價, 可能是科學園區的關係吧?!    似乎比台灣其他地方高出許多, 於是她便想到新竹賣個點心, 採較合理的低價策略, 來為新竹地區及科學園區的朋友服務。



        第二便是跟邱太太請教, 同樣都是賣點心, 為何要賣宜蘭蔥餅及鶯歌的阿婆壽司, 她說, 她原本在飯店工作, 當初為了能夠照顧小孩, 放棄了飯店的薪水, 自行創業, 再加上當時有人請她吃宜蘭蔥餅後, 發現宜蘭蔥真的相當的美味, 她希望把這樣的美味能自台北都會區推廣出來, 讓不是住在台北的人們, 也有機會享受這樣的美食。



        第三與邱太太聊到對這個行業未來的展望, 她說, 現在在新竹有三個點, 另外一個點在食品路與西大路口以及僅限假日營業的觀光花市店, 她希望將來還能夠在科學園區附近增加幾個營業點, 讓更多的人能夠方便享用。(下面這張照片是, 邱太太與竹科管理局簽的特約書, 也就是憑竹科識別證購買就有優惠喔!)



        最後, 邱太太也展示她們店裡使用的蔬菜油, 讓我們知道這裡可都是不計成本的用最好的食材及原料, 讓消費者能夠放心的食用。



        訪問稍歇, 我已經忍不住要吃它一口啦!    於是, 拿出最厚的臉皮,  跟邱太太要求可否試吃, 想不到邱太太二話不說便答應了我們這般無理的請求, 這個時候, 我們開始品嚐宜蘭蔥餅的好味道, 一口咬下, 看看裡面的餡, 哇!   滿滿的都是幸福的味道, 這個時候, 宜蘭三星蔥的鮮美, 在齒牙間久久未散, 真想再吃一個呢!    不過呢!    一個真的就已經很飽啦!    也已經讓我們覺得很不好意思啦!    準備告辭之際, 邱太太已經準備好一堆的『等路』要我們帶回去享用, 真是電視上的那句話『有得吃又有得拿』!    我們已經不好意思到不知該如何啦!




        回到家, 阿婆壽司當晚餐, 真的好棒!    想想, 只能趕緊把這次的專訪用文字寫下, 才能報答邱太太的熱情招待......下次!    先說好喔!   邱太太及小Q, 不可以再免費囉!   不然, 真的不敢再去享受美味囉!    下次, 有經過那邊, 一定停下來吃個蔥餅, 再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