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不知哪根筋不對, 竟然上網去找曾經待過的公司的網頁, 去看一下這些被我放棄或放棄我的公司現在怎麼樣;  結果, 最差的有收掉改為基金會的或集團不願繼續虧損收掉的; 稍好點的說要倒閉, 說了十幾年, 雖然遣散人力到現在一個人大概要做我當初在的時候四個人的工作, 但也還沒倒;  其他, 有越做越好的; 有號稱業界第一的; 有家族小企業的; 有集團子公司的; 有併購人家,  自己也做得不怎麼樣的......算一算, 我的職業生涯, 21年14個工作13家公司, 想想也是創記錄了, 大概也沒幾個人跟我一樣有這樣的經歷......

    其實, 一個人出了社會, 誰不想在一家公司待久一點, 但迫於無奈, 加上人性本惡或說貪婪(個人關點), 導致待最久的公司有將近七年, 待最短的竟然只有一個半月;  有的需要在台灣不同分公司或分廠到處跑(算出差吧?!), 有的需要到大陸一待兩個月, 當然有的需要去大陸各地出差;  有準時上下班的; 有加班(沒錢)加到身體出狀況的......不為別的, 就為了看能否因為跳槽, 多賺點錢......

    其中,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把我找進去, 先去大陸兩個月解決一些棘手問題, 待解決完後, 回到台灣, 因為專案的結束, 不斷的用各種驚心動魄的方式(包括威脅他是當地黑道), 逼我自行離開公司; 雖然, 我的個性勉強多撐了一年, 但總算也受不了憤而離職;  後來, 才知道, 其實我可以告他告公司的, 但我沒這麼做......

    如今, 我現任的這家公司, 每天準時上下班, 不用 on call, 但也迫於景氣不佳, 早已開始強迫無薪假;  我不知道, 我應該趕緊再去找第15個工作(第14家公司), 或者就跟它ㄠ下去, 等著未知的未來;  或者, 去學個第二專長, 到喜歡的地方泡咖啡, 準備我的下一個 21年......

    21年14個工作13家公司, 喜怒哀樂,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對了!  別學我, 我有練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