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十幾年前來到竹科, 老婆為了我的竹科夢, 放棄了她最愛的花蓮, 讓我有機會在竹科工作,  卻害她無法在新竹地區找到她適合的工作;  於是, 剛開始我有週休二日及補休的工作生活方式, 她卻只能在週休一日的地方上班;  竹科豐沛的薪資, 讓我似乎高高在上, 她卻只能領略高於 22K的薪水......

    原本, 這樣的生活也不錯, 雖然老婆的薪水不多,  但也算對家裡經濟是重要的來源;  但運氣不好的, 她曾試著轉職到竹科, 卻被騙了, 需要先離職才能去報到, 結果, 那家公司不需這個人了, 老婆陷入失業危機;  花了很長時間, 她在家裡不斷的丟履歷表, 不斷的找工作, 不斷的學手工藝, 不斷的嘗試看能否創業, 在家越久, 心裡越創傷, 人越失志;  我只能以"這不是妳的問題, 是社會的問題" 安慰她.

    幾年後, 轉折點出現, 我竹科的公司已開始走下坡, 我與老婆試著去創業, 雖然失敗了,  但憑著老婆的人脈, 幸運的她又回到原公司;  命運的轉輪不斷把壞的部份轉向老婆, 她因為公司縮編, 導致遣散的命運......人, 或許到了谷底, 就再也跌不下去了!

    老婆為了新的工作, 每天來回新竹台北, 累得半死, 就為了等那公司至新竹開分店;  總算, 新竹店開了, 她開始一段較穩定的生活;  運氣不錯的!  這樣的經驗, 讓她有機會再次踏足高科技業

    總算, 她的高科技夢也實現了, 且越做越好, 甚至於超越了我;  而我, 由於年紀漸大, 高科技已變為夕陽產業, 我的風光不在

    十年風水輪流轉, 如今,  我與老婆的位置交換了, 以前我養她挺她, 現在她養我挺我;  相信她會在此高科技公司, 展開不同的人生; 而我, 僅能希望公司別倒, 讓我有機會撐到退休......

    人生就是這樣, 十年風水輪流轉, 現在不好, 不代表以後不好, 所以別失志;  現在特好, 不代表一直都很好, 也別太得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