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準備出門上班前, 我在家門口愣了一下, 想著水電瓦斯有沒有檢查好, 後來, 我那太座催著我快點,  因為電梯來了;   於是, 便出了門......

    車騎到西大路遠百附近,  手往口袋一摸, 才發現, 手機沒帶!    想著要回家拿,  或是直接去上班?    想想算了!   下午, 中元普渡請假,  先上班再說......

    計劃趕不上變化, 平常手機帶在身上,  響都不響, 一個沒帶到,  一下誰誰誰因為打手機找不到我,  就直接打到公司來, 一下老闆要開會, 一開就超過中午下班時刻,  想打個電話給老婆講一聲,  找不到人......

    總算, 老闆的會議在 12:30 結束了!    我還是按照早上與老婆約定的行程, 先去跑銀行, 再去大賣場;    結果, 在大賣場找不到老婆, 在繞完一圈一樓美食街及商店後, 我決定, 直接到水果的攤位找老婆,  果然!   找到了!(這個應該算默契吧?!)

    趕緊跟老婆 update 接下來的行程後, 我們又各自進行中元普渡要做的事, 要買的東西, 要吃的中餐......

    手機, 似乎已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通訊器具, 應該說, 自退伍後, 從BB Call到黑金鋼 大哥大到平均兩三年換一次手機,  到現在, 只要有 WiFi 就可以上網, 沒得上網還可以玩憤怒鳥的智慧型手機......我們, 似乎都被它制約了, 因為它的方便性, 導致我們連與自己的家人, 都不會預定當日的計劃, 反正手機太方便了!    我們忘了, 應該要有每天要做的事情的小計劃, 包括晚餐要吃什麼, 要買哪家的便當,  其實都可以事先想好的......

    您跟我一樣,  也被這些通訊器材制約了嗎?    試著一天不帶手機看看, 了解一下, 我們跟自己的家人, 缺少了什麼?   應該加強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