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到台灣欒樹, 正常來說應該小時候就有, 但我卻是來到竹科, 才有機會更了解它......




    剛到竹科, 偶然聽著竹科廣播, 才知道, 原來常在行道樹看到的, 就是台灣欒樹!


    只不過,  大部份的時間, 我們都只看到它只有綠葉的樣子, 所以很難得會去欣賞它;    唯有到了每年九月中旬後, 它開始變色時, 我們才會發現它的美......



    一般來說,  台灣欒樹會有三次的變色(還真像海賊王裡的魯夫, 分三檔......呵!   海賊王看太多了!)
第一次大約九月中旬, 開始開著黃色的小花(算是花吧?!),  這個是一檔......哈!



    到了十月初, 它的花開始變大, 變紅, 算是二檔,  第二次變色!



    下回行車時,  記住幾個時間點, 您會看到它展現"武裝色"的姿態, 讓您忘卻開車時的勞累及塞車之苦......



    到了每年雙十國慶前, 它開始變為紅色, 在藍色的天空為背景下, 甚是美麗!



    而這樣美的姿態, 似乎也正式跟大家宣告, 秋天的到來!



    當十月底後, 漸漸的,  台灣欒樹由紅色變為類似咖啡色, 也宣告花期即將到尾聲



    當然, 由於各個欒樹的開花時間有所先後,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 黃綠紅相間的顏色, 在行道樹上爭奇鬥艷,
好不激烈的競爭著!



    竹科這個時候, 也點綴著台灣欒樹的美



    下回, 拿起您的相機或手機, 拍下它美麗的身影吧!



    或許, 它不像桐花, 每年五月會有"桐花祭", 驅使大夥為它歌頌;    它也不像櫻花綻放時, 大家大排長龍, 塞車到深山林內, 就為目睹那一年一度的櫻花祭......



    下回, 您開車在台灣任何一個角落, 不小心塞車時, 往安全島或者路邊稍微看一下它的美吧!



    它應該有那日本"紅葉"的氣勢吧!?    它也有那台灣特有種的氣魄吧!?    下回, 九月到十月,
請默默的在車上, 幫它唱唱"台灣欒樹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