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的公交車(我們稱公車), 分兩種, 一種是車上有車掌小姐的, 一上車就會過來問你要去哪, 直接售票, 或者有深圳通(類似我們的悠遊卡), 直接拿著隨身攜帶的刷卡機, 幫你刷卡;   另一種是無車掌小姐, 直接投入零錢, 即可搭車



    車掌小姐的任務, 除了售票之外, 還會維持車內的秩序及上下車的安全;    她會直接大聲的吆喝有沒人要在下一站下車(雖然車上有播音告知下一站)



    當有老弱婦擩上車時, 車掌小姐會請坐在博愛座的乘客讓座, 這一點, 我是覺得還不錯!    免得沒人願意讓座.



    不過, 不知是深圳人口太多還是這條是黃金路線, 除了下雨天或剛起站, 公車上都是人滿為患



    就讓我們坐著深圳公交車到處逛逛吧!



    可能是高度經濟發展吧?!    金融機構不少!





    這一站叫做『花果山』



    為了拼治安, 到處都是公安的監視器



    深圳市, 似乎到處都是商圈





    白芒檢查站, 聽說在早期, 就是透過這樣的檢查站來分關內關外的, 而現在, 這樣的檢查站只是一個象徵性的地方, 已不具任何檢查的功能




    這裡的握手比較有力, 這裡的微笑比較持久』, 為了大運會, 深圳也是卯足全力來辦理, 只是這句話, 可能文化上的不同吧?!    感覺怪怪的!



    兩個月的深圳 Long Stay 就以這一篇暫時告一個段落, 將來或許還會再到深圳出差, 屆時希望有機會到羊台山以及幾個熱門景點走走......到時候, 再繼續深圳 Long Stay 的系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