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
我還是個單身漢的時候, 一到了假日, 特別是一年度的情人節,
真是感到特別痛苦!   
總是想像哪天身旁能夠有個她, 陪我聊天, 陪我看電影,
陪我吃飯, 陪我出去玩遍各大風景區......可是想像歸想像,
也不知是人長得太醜還是太怪?   
也不曉得是生得太胖還是不夠高?   
更不知道是看到女生會害羞還是性別特徵有問題?   
反正就是, 相親也不成, 介紹也不行, 自己又不敢;   
搞得家人很著急, 親友常常問, 同事搖搖頭,
自己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只好,
有人一問到敏感問題時, 就像台灣的統獨問題一樣,
要不就模糊帶過, 要就八股式的回答:"快了!   
快了!    再等沒那麼久了!",
這個時候心裡還有個 OS:"卅幾年都在等了!  
不差這一時......"


        轉眼間,
我已結婚好幾年, 一到了假日, 特別是一年度的情人節,
還是感到特別痛苦!    因為荷包又要大量失血,
要陪老婆聊天, 陪老婆看電影, 要陪老婆逛街, 要陪老婆吃飯,
陪老婆玩遍各大風景區......偶爾還要來個國外旅遊......可是抱怨歸抱怨,
想想我長得也不會太醜或太怪啦!   
生得也不會太胖或是不夠高啦!   
看到老婆當然也不會害羞啦!  
所以性別特徵一定沒問題!    這個時候,
還可以自信滿滿地, 有人問結婚了沒?   
可以很大聲的說:"我結婚啦!"


        人,
其實都沒有滿足的, 單身的時候羨慕人家有女朋友,
身旁有個美嬌娘;    結婚了!   
偶爾又會懷念單身的日子, 恨不得晚上睡個覺醒來,
才發現原來結婚是一場夢, 又回到單身那個年代......至於,
哪個好?    哪個不好?   
套一句電視廣告詞:"我也是結了婚, 才開始學著作老公的......",
自己去體會吧!    這可是人生的功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