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幾年後, 老婆最常跟我說, 結婚前和結婚後差那麼多!    讓我常常不知該如何說是好呢!?    其實, 您我都知道, 結婚前和結婚後本來就不同, 只是能不能釋懷與接受, 如此而已!    怎麼說呢?    拿食衣住行育樂來比較好了!


        1. 食的方面:    結婚前, 各吃各的, 而且可能是各自的爸媽買單, 偶爾男女朋友見個面, 吃頓飯, 可能也是男方父母付錢;    結婚後, 從早到晚, 從平常到假日, 男女雙方都得負起應負的責任:    譬如男方至少要去賺錢才有辦法維持基本的三餐, 女方至少也要買菜買水果之類的, 甚至還要吃完飯後的善後.    婚前浪漫的晚餐, 婚後忙碌的三餐.


        2. 衣的方面:    結婚前, 也是各買各的, 可能也是各自的爸媽付錢, 偶爾遇到情人節或對方生日, 幫對方買件好看的衣服;    結婚後, 從頭到腳, 從裡到外, 從上到下, 全部都得男女雙方自行給錢, 省一點的過年才買新衣, 奓侈一些的, 愛什麼時候買就什麼時候買, 只要賺得夠.    婚前穿得啪里啪里, 婚後有得穿就好.


        3. 住的方面:    一樣, 婚前應該都是住在父母的家, 當然父母付房貸;    婚後, 租房子的付房租, 買房子的繳貸款, 都沒有的還是住在男女雙方父母家, 也是要拿一些水電費出來, 還是要自行負擔費用.    婚前老爸老媽買單, 婚後把錢拿出來.


        4. 行的方面:    不用說, 婚前大部份還是開父母買的車, 加父母付錢買的油, 用父母的錢開車, 坐車, 搭車, 旅遊;    婚後, 自己看著辦.    婚前油價沒聽說過, 婚後才知週週漲.


        5. 育樂方面:    婚前大概也都是父母提供家電, 提供可享受的空間設備;   婚後, 還是得自己來......婚前每週看電影, 婚後偶而看看 DVD.


        婚前卿卿我我, 婚後柴米油鹽醬醋茶, 怎麼會一樣呢!?    您試著把上面寫的, 婚前改成婚後, 婚後改成婚前, 相反來寫, 您覺得可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