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九份"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之行(這不是香港才這樣嗎?), 我與老婆再次搭上基隆客運往金瓜石移動, 說到基隆客運, 我就覺得好氣又好笑, 上車後,
我問司機說要去金瓜石要投多少錢, 竟然答案是"平常廿二元, 假日十五元......", 真是奇怪的離尖峰差別票價!   
一般不是離峰比較便宜嗎?

       
不一會兒, 來到金瓜石, 直接在黃金博物館站下車, 買了門票(NT$100)才發現, 門票上附贈四格車票, 可在瑞芳, 九份及金瓜石地區免費搭公車,
這個時候真是給它三條線哩!(=.=|||);    不管啦!    先到旅客服務中心看看,
裡面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的解說, 要如何如何逛才能有個"浪漫的行程"


        首先來到"秦朗"的家,
有看過轉角*遇到愛的格友,
應該還有印象, 男主角與他的外婆住的那幢很特別的四連幢日式建築物吧?



        其實這裡是所謂的"生活美學體驗坊",
我還特別拍下那間有鑰匙孔的門, 因為只有這間有鑰匙孔, 可能是為了拍戲加上去的吧?!



 




        繼續往前, 來到一幢很特別的警察局,
還是日式的



        接著參觀"環境館"



        最特別的日式建築, 非"太子賓館"莫屬啦!



        這是貴客房



        看到這建築, 只有一種感覺,
當初為了招待日本天皇, 真是極盡奢華啊!




        還打高爾夫球哩!



        到此欣賞這美麗的日式建築,
真是值回票價呢!



        繼續往前走, 來到"本山五坑坑道體驗",
要再多花 50 元而作罷, 不過, 回想起來, 還真該去體驗體驗

 



        來到黃金博物館了!   
因為不能拍照, 所以就看看外面的"茶壺山"囉!    當然, 也別忘了摸摸那 220公斤的金塊,
聽說南非早就有這麼一大塊黃金供遊客觀賞及試著拿回家, 只要一手依規定的方式可以拿得起來, 就可以帶回家;    台灣的黃金博物館不知有沒有這種福利喔?!   
就算有, 也不可能搬得走啦!    我保證!    這個金塊真的不便宜, 又很重!

 



        這是當初為了挖金礦,
所使用的大型機具(忘了叫什麼了?)

 



        眺望遠處, 這裡的環境真的很讚呢!



        差點忘了介紹, 以下是"三毛菊次郎宅"



        我的五一黃金週,
在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的參訪後, 告一段落......繼續回到竹科, 努力的工作, 用力的工作, 為下次的旅遊作準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