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中的時候, 有個同學, 我忘了他的名字了!    不過, 他一直在我的腦海裡, 不是他功課有多好, 也不是他體能有多棒, 更不用說什麼德智體群美, 是他每天中午的便當......



        國中, 聽起來好遙遠的感覺, 不就是"天天平時考, 節節臨時考, 三天一大考, 五天一小考", 烤得焦頭爛額的時代嗎?  (聽說現在的教育制度, 沒有很大的改變耶!?    這樣算是維持平盤?    還是優良傳統啊?!    不談這個了!)    每到中午, 值日生到蒸汽室拿大家早上帶來的便當, 好命點的像我, 因為阿姨會幫她的孩子送"熱的"便當, 於是母親也順應潮流地, 請阿姨一起幫我送......


        然而, 我的那位同學便每天拿著半冷不熱的便當來吃, 不知是眼睛太厲害?    還是好奇心驅使?    我不知怎麼發現了他每天的便當, 菜色都是一樣的......都是菜"圃"蛋(真對不起!    我不知要如何寫"圃"這個字!)    後來聽說, 他的家境比較不好, 他的中餐都是自己準備的, 有時候來不及, 他就買了一大條的土司來充飢, 說是吃"粗飽"的......


        又是中餐時間了!    我拿著熱騰騰的便當和會燙到舌頭的湯, 他還是吃著菜"圃"蛋......


        幾年過去了!    我知道他一定熬過來了!    相信他的成就, 不是我們這些喝著熱湯, 吃著好料的同學比的上的!    如果您看到這篇文章, 給我一個回應好嗎?    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