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個人的壽命結束, 有人去回想他的過去, 就會想到, 他的這輩子最後觀賞的一場電影是XXX, 他的人生最後一件任務是YYY, 他的生命結束於ZZZ.....


      這都是在這個人的人生結束後, 賦與他最親密的人們的最後記憶與回憶;  假如, 我也這麼說, 我在去年及今年都做了一件我自認應該是我的人生中的最後一次這麼做的一件事(有點繞舌),  您覺得如何?    您可以說, 太絕望了吧!  但我覺得, 這是一種人生體悟!


      去年, 我到東部某遊樂場, 玩了一下"海盜船", 因為坐在最後一排, 過程中, 難過非常, 結果整個人有點虛脫, 痛苦不堪!  醒來跟我老婆說, 我必須承認年紀真的老囉!  我以後不會再坐了!  內心深處宣告:  這是我人生最後一次坐海盜船!



     這個週休假期, 我試著騎摩托車自新竹到中部, 花了很多時間在來回交通上, 而且搞到腰酸背痛;  雖然省了車資, 但身體上的疲憊不堪, 及精神上的壓力(交通太亂), 讓我再次跟老婆說, 這是我最後一次騎這麼遠的距離了!  我不想為了省錢, 為了一時的衝動, 去拿著身體及生命開玩笑了!


      年紀大了!  真的要有所體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