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七十四年, 去逛了台北世貿中心的資訊展後, 我便與資訊結下了不解之緣, 那場"科技大拜拜"除了垃圾滿天飛之外, 在我的內心深處, 因為覺得"原來未來的世界會演變成那樣", 所以便與資訊結下不解之緣.



     當時, 正流行著任X堂的紅白機, 我也沉淪在其中, 但偶爾會督促自己,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是不對的;  於是當紅白機開始接上"磁碟機"後, 發現原來它是可以擴充的, 於是我又找到可以接鍵盤的方式, 索性買了個鍵盤接上, 依照說明書的指示, 開始寫程式, 練習與任X堂相關的音樂及遊戲人物的動畫設計, 還買了一台單音的錄音機, 加上一般的空白帶, 來錄我寫好的程式, 奠定了從遊戲轉型為寫程式的基礎.


      民國七十六年, 我開始學習 BASIC, COBOL, dBASEIII三種程式語言, 為了要用電腦, 要準備好幾片磁碟片, 一片開機用的DOS, 一片中文(還分大千的, 零壹的, 倚天的), 一片PE2, 一片COBOL的"系統程式片"; 當時為了學電腦, 還鬧了家庭革命, 因為那時候學電腦哪像現在到處都是電腦補習班, 所以簡直是還在用廿趴的利息(瘋了!), 幸好有母親的支持, 我能開始踏入這"不歸路";  於是一三五坐著火車往大都市跑, 二四六也去上機練習, 有一次我在列印報表突然停止, 端詳個半天, 後來才知道原來被同學捉弄了......;  於是, 在一知半解中, 總算結業了!  想想現在的人學電腦, 可簡單多了!


      結業, 對同期的同學來說可能是結束, 可能是開始想著要投入這個尚未開發的資訊社會;  而我,  也不甘示弱地, 在上回家庭革命成功後, 又挑起另一次....., 這次我要求父母幫我買電腦和印表機, 那時候一台PC-AT號稱可以用十年不退流行的個人電腦, 單色顯示器(綠色的), 加上一台 PANASONIC點陣式印表機, 算算要五萬塊左右......(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