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與同事(以下稱Show)吃完飯後, Show說想去郵局寄東西給國外的姐姐, 問我要不要一起坐接駁車去?  我想了想, 我的部落格好像沒有相關的報導(雖然曾經拍過照片);  身為竹科人, 該去體驗一下"免費的接駁車是什麼滋味", 於是帶著我的標準裝備(相機), 與Show至站牌處等車.

        說來奇怪!  以前在園區逛來逛去, 中午好像可以遇到個兩三班車, 真正自己來到車牌等,  卻覺得等了好久......(他們可沒拖班喔!), 到了十二點卅分, 於是 Show也受不了的說:"再十分鐘, 再不來就自己想辦法去......"(因為我們甚至於認為, 該不會又改路線了吧?!), 說時遲, 那時快, 車真的來了!



        於是我倆匆匆上了車, 我剛開始覺得司機先生車子開得好快, 感覺快要吐了(因為剛吃飽)!  後來 Show跟我說了一些事情, 我就突然像是被打一巴掌一樣, 醒了過來!


        Show跟我說, 園區管理局要他們(司機先生們)遵守一個"奇怪"的原則, 客戶(所謂的竹科人及來竹科洽公的人們)可以隨招隨停, 於是上下班尖峰時間, 司機先生們只好"橫衝直撞"加上闖路肩與摩托車爭道, 真是險象環生!  久而久之, 他們就是這麼開車了!


        Show又說, 每天在固定的路線繞來繞去, 工作時間又長(好像到晚上九點都還有車哩!), 客戶們問東問西(因為對竹科不熟), 一下問台積電在哪?  一會兒又問聯電在哪?  簡直把接駁車當計程車用, 更何況是免費的.    司機們為了省麻煩, 乾脆直接載客戶到要去的公司, 讓客戶下車......



 


        想想竹科人真的很好命, 簡直不懂人間疾苦, 同樣是吹著冷氣工作, 他們卻要把客戶服侍的好好的, 客人要怎樣就怎樣, 除了開的稍快之外, 真是沒得發洩!



 


        到了郵局辦完事情, 只拍了一張"科技生活館"的照片, 運氣不錯地!  我竟遇到十來年沒見的同學, 他也來竹科工作了!  結果變成是 Show陪我來會老友......(真的是"命運好好玩!", 關於與老友見面的部份, 我想就留待下回分解吧!)


        看了看時間, 快一點了, 匆匆忙忙地趕著去坐車, 又有一位來洽公的"業務代表"吧?!  問了我跟 Show, 南茂要怎麼搭車, 我跟Show異口同聲的說, 跟著我們走吧!


        於是乎, 想吐的感覺沒了, 開快車的感覺沒了, 剩下的只剩體諒, 體諒和體諒;  那位業務代表順利的在南茂下車了, 我跟Show也順利的在一點左右回到公司, 我還太早按了一下下車鈴, 害司機先生提早停了一站(雖然那裡沒站), Show趕緊跟司機先生說:"對不起!  我們在下個站牌, 麻煩您停一下......"


        下車了!!  上三個月的班, 大概也沒有今天的體會多......, 園區接駁車, 謝謝您!  司機大哥!   謝謝您!   Show!  謝謝您!   今天學到好多!


 


附上科學工業園區巡迴交通車行駛路線及班次表 , 請多加利用!  也請多體諒一下!


 


科學工業園區巡迴交通車行駛路線及班次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