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為海賊王!", 這句話大概在十幾年前開始, 深深的打入很多台灣觀眾的內心深處吧?   我想!    當時, 我透過台視, 看到了香吉士與他的師傅紅腳哲普在荒島上的劇情, 非常的感動!   於是跟海賊王結下不解之緣......


    幾年下來, 從週六的首播到平日的重播, 幾個伙伴自梅利號上的結盟,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除夕在家拜拜時, 天氣不太好, 有點冷冷的,
遠看天空太陽在雲縫中透出一絲亮光, 竟有如龍的光,
趕緊拿著相機將它拍了下來, 還趕緊告訴母親, 您看那雲,
我們家要發了! 說給母親高興一番.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十幾年前, 曾經與老婆至花蓮定居, 來到花蓮第一站, 我們就先到七星潭......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北部到花蓮, 有兩種方式:     一種, 先走北宜高速公路, 到了蘇澳, 接蘇花公路往花蓮;    另一種, 走高速公路南下, 接六號國道後, 到埔里先走台 14線, 接台 8線中橫公路, 就可以到花蓮.


    我們出發時, 走第一種路線, 結果為了等蘇花公路的交管, 在宜蘭多耗了幾個鐘頭, 雖然可以去泡個足湯, 吃個小籠包, 但的確也蠻折騰的!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哪一年開始, 一直聽到老婆說,  想去花蓮的沙卡礑, 於是在 2005年的暑假, 我們邀集了一群熱愛花蓮的朋友, 搭著火車來到花蓮, 租了一台九人座的麵包車, 準備去沙卡礑;    因為, 朋友的小孩, 臨時因為身體不適, 我們便取消了這個行程.


    2006年, 我們利用去香港的一個假期, 回國後, 即奔向花蓮, 打算再來一次沙卡礑行程, 可惜天公不作美, 下雨, 我們又再度取消這個行程.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週五, 帶著 on cal l手機回到家, 才發現,  沒帶行動電源的線, 運氣不好的, 就寢前被 call 到爆, 眼看就快沒電了, 只好週六一起床, 趕緊梳洗後, 請老婆陪我到公司拿那條線.

    為了掩飾我的過錯, 我拿到了線, 便跟老婆說, 我們去吃早餐, 還好我們都非常喜歡那早餐, 吃飽後, 如果就這麼回家去, 還真是不甘心, 再跟老婆提議, 我們去北埔!

    北埔, 這個地方, 約十年前就來過, 當時, 我們車停在一個學校旁, 真是超好停;   現在呢!   差點找不到位置, 這就是十年後的轉變, 當時有錢的話, 早知道就買它一大片地......凡事難買早知道的言論, 又開始了!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七月底回到台灣後, 回到竹科總公司的辦公室, 以為離大陸很遠了, 暫時脫離那個戰場了,
結果卻不盡然!    首先, 回到台灣, 我竟然連續兩週的水土不符, 然後開始皮膚過敏, 原來, 我已經太習慣大陸了!   
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回到台灣,  繼續那邊未完成的 Project,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過了兩個月的深圳 Long Stay, 總算輪到我返台了!    還記得兩個月前來到深圳寶安機場, 同事跟我說, 這是你來到這裡, 看到最乾淨的地方了!    心中除了訝異, 還是得接受;    不過,  剛走出機場的時候, 倒是有一種感覺, 像是去到花蓮......

        現在, 我又來到深圳寶安機場, 等著我的是台灣, 是老婆, 是台灣的一切一切, 好想大喊一聲『台灣!    我回來了!』


        帶著有點饑餓的感覺來到深圳寶安機場, 結果, 這裡沒什麼好逛的, 也沒什麼好買的, 只能默默的等飛機吧!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深圳的公交車(我們稱公車), 分兩種, 一種是車上有車掌小姐的, 一上車就會過來問你要去哪, 直接售票, 或者有深圳通(類似我們的悠遊卡), 直接拿著隨身攜帶的刷卡機, 幫你刷卡;   另一種是無車掌小姐, 直接投入零錢, 即可搭車



    車掌小姐的任務, 除了售票之外, 還會維持車內的秩序及上下車的安全;    她會直接大聲的吆喝有沒人要在下一站下車(雖然車上有播音告知下一站)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越來越接近返台時刻, 老婆跟我說她的老闆從歐洲買了個 Bata 的包包, 我們共同研究了一下官方網站, 才知道, 原來在台灣沒這個品牌, 而且換算捷克幣, 大概只要台幣 1000元;    於是, 我們做完功課後, 我便出發,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走!    我們往世界之窗地鐵站......


    到了世界之窗地鐵站後, 我買了往"桃園"站的票, 心想, 再不用多久, 我就要回台灣的桃園了!    找個半天, 我找到這個櫃了!    但, 很抱歉!    不是台幣 1000元, 是人民幣 1000元, 經由國際電話的聯繫, 我跟老婆達成"放棄"的決定......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