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 藉由某個參訪活動的機會, 來到淡水, 老婆沒跟著我來, 我也像是回到單身的日子般, 自己在淡水與八里到處逛逛, 隨意拍照......




 


        因為約定下午兩點四十在八里往十三行的停車場集合, 先去查了一下我的悠遊卡是否夠搭船, 看起來是夠的!    出發!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先去買淡水特產吧!(像不像某個旅遊節目的開場白)



 


 


        平日的淡水街上, 往來的人潮少了, 卻多了一份悠閒, 多了一些逛街的品質;    逛街血拼這種事, 對於一個竹科工程師或說男人來說, 是需要學習的;    我想, 就依照老婆的指示, 先去買魚酥吧!    看來看去, 都差不多, 價錢一樣, 包裝類似, 重量約略相同, 裡面的魚酥看起來顏色也一樣;    買了!




        提著兩包一百元的魚酥, 我的採購任務結束了!    趕緊去祭一下我的五臟廟吧!    有點印象, 靠河邊好像有家阿給不錯吃!    去找找吧!



        就在離碼頭不遠處, 看到熟悉的阿給, 我想......就是它啦!    來個阿給, 來客魚丸湯, 不夠!    再來碗乾麵, 大塊朵頤一番, 飽啦!    此時, 老婆打電話來查勤, 不是啦!    打來問問那魚酥買了沒, 又交待要再多買兩包送人......於是乎, 吃完阿給後, 又回到老街, 帶著兩包魚酥去買兩包魚酥, 一樣, 看來看去, 都差不多, 價錢一樣, 包裝類似, 重量約略相同, 裡面的魚酥看起來顏色也一樣;    買了!



        這個時候, 手上提著四包魚酥, 一瓶水, 開始在淡水流浪, 只差個身上沒有樂器(和墨鏡), 不然已經可以開始唱歌啦!    "為著生活......流浪到淡水......";    聽說主唱人還真的在淡水經營"抓龍"生意哩!    賺不到我的錢, 算了!



        這天中午的溫度聽說破記錄啦!(回到家看新聞才知道的)    真是有夠熱哩!    我呢!    秉持著在竹科中午出去走走的精神, 在淡水逛了起來, 到處拍拍照, 四處晃晃;    最後, 還是在一棵老樹下乘起涼來了!



 


        看著淡水河, 思考著過去, 現在及未來......聽到有其他遊客跟朋友介紹著台灣的旅遊, "塞車五個小時就可以到花蓮......更何況不塞車......";    心想, 大家都頗能接受這樣的生活模式, 這樣的台灣, 這樣的生活......



        "往十三行的停車場......", 我的記憶告訴我, 似乎還蠻遠的哩!    趕緊出發去搭船到八里吧!




        風有點大, 船有點晃, 沒人補魚去, 當然沒有回不回家的問題......拿出我的悠遊卡, 喊出通關密語"我要去八里", 上了船(差點要寫賊這個字...), 往八里去......下回同一時間, 請繼續收看"淡水八里一日遊", 呵呵!    我又不是那些媒體, 才不會搞這些花招(想想, 整個部落格, 還真有分好幾集播出的情形喔!)




        好吧!    既然已經有先例, 那就下回再跟格友報告去八里的情況吧!    呵呵!    沒啦!    繼續......



        在一陣搖晃過後, 我從淡水來到八里, 從遠處可以看到淡水捷運站到可以看到原住民的雕像, 從熱鬧到平常, 從複雜到簡單, 從污染到......稍微不污染......



        在八里逛街?    我想就不用了吧!    趕緊往遊覽車的停放處前進!    當然, 邊拍照邊前進可是我的個人 style(真像明星X缺一裡, 小甜甜的口頭禪呢!)    邊走邊拍, 越走越遠, 越前進越偏僻, 遊覽車尚未看到, 當然就越想越不對勁!    以我在竹科多年訓練出來的腳程, 腳都有點痠了, 其他人--行嗎?    應該行啦!    他們不是竹科人!(以上言論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就是真的!    呵呵!)




        看看時間, 還是往回走好了, 於是加快我的腳步, 果然一路上都沒看到同行的朋友, 果然, 不是我弄錯了, 就是車也未免停太遠了吧!




        總算, 接近八里市區時, 才看到同車的朋友正要往停車場走去, 但也看到另外一群人正在享受著八里的美食;    看到這個情況, 西瓜挖大邊, 我還是往人多的地方去好了!


        好熱的五月天, 來杯桔茶, 準備上車吧!    後來, 挖大邊果然有好處, 團結就是力量, 我們ㄠ遊覽車回頭來載大家, 當然, 已經走過去的人, 可是滿腹牢騷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人多力量大,但也讓我們知道, 一個領導者, 下的指令要清清楚楚, 別讓人猜疑......



        這趟淡水八里行, 我還真是走了約八里之遠呢!    有機會再體會一下單身的生活, 我想, 這樣就夠了!    因為獨自旅行加上不願打擾其他成雙成對的人, 當個獨行俠可真是無聊呢!    雖然拍了一些照片, 還是別再這麼做啦!    有機會還是跟老婆一起去漁人碼頭, 會比較有意思, 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