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中了百萬樂透彩,我將運用來~蓋一幢理想中的房屋, 怎麼說呢?    小時候住在鄉下, 住在透天的房子, 偶爾到大都市, 好羨慕住在社區公寓的親朋好友, 因為社區有完整的公共設施及美麗的外觀;    出社會後來到大都市, 住在社區公寓, 才知道, 住在透天厝, 其實還蠻幸福的!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 我中了百萬樂透彩, 我一定要買一塊地, 蓋個日式平房, 四面落地窗, 每個房間都可以讓太陽照進來, 太陽能及風力發電配合使用, 提供足夠的電力;    喝著山上引下來的經過過濾的泉水;    最好在夏天時能把熱能儲存起來以備冬天使用, 冬天又可以把冷能』(不知是不是這麼說的?)也深藏在地底下, 等到夏天時, 就有免費的冷氣提供給家人;    房子本身是可以呼吸的, 房屋內的溫度, 可以配合著四季自行調節。


        房子外面養幾隻雞, 因為雞可以生蛋, 蛋又可以孵出小雞;    養幾隻豬, 三餐的剩菜剩飯能夠提供牠們的飲食, 而豬肉又可以自己食用;    外面種一些糧食作物及蔬菜水果, 儘量做到自給自足;    如此, 作物可以得到自產的肥料, 人及家裡養的動物, 又可以得到充足的食物。


        基本上, 這棟房子是個環保綠建築, 雨水可以自動儲蓄, 提供房子外的作物及花花草草使用, 房屋外圍種很多的花草樹木, 最好配合四季, 一年十二個月都有會開花的植物, 這樣住在這裡的感覺很好, 植物就是我最好的日曆。


        當然, 這樣的建築還缺少一個垃圾回收的機制, 希望能夠自行堆肥及回收資源, 儘量做到不污染環境, 不為環境負擔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