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 我與老婆及好友至三峽探望另一個好友, 到她所服務的 Bit Bit Cafe 用餐及了解一下她的現況, 關於 Bit Bit Cafe, 網路上有太多太多的資料部落格可查, 我想, 我就別再重覆說明了!    我所要說的是一個人生的際遇......




        我們那位好友, 在過年前與她的公司協商遣散(這是好聽的說法);    於是, 今天被遣散, 明天她就與 Bit Bit Cafe 的 Bu Bu 姐以 e-mail 取得聯繫, 沒多久就面試, 再沒多久就上工;    所以, 我們這幾個朋友對於她從遣散到上工, 是好幾個驚嘆號擺在一塊!    尤其是, 當自己還處於『無薪假』不知要休到何時才結束的情況下......




        其實, 整個過程雖然快速, 而我們那位朋友, 在很早以前便很崇拜這位 Bu Bu 姐, 可能是相近的教育理念, 也可能是曾拜讀這位 Bu Bu 姐 的文章, 在潛意識裡早就希望與其懈垢;    於是, 所謂上帝關上一扇窗, 卻也為她開了一盞門, 這位 Bu Bu 姐 幾乎改變了我們這位朋友的未來......



        我們這位朋友在此工作, 天天都累得不成人樣, 但卻很快樂地做著她想做的事, 這讓我想到人生有兩個目標:『第一, 追求自己想要的;    第二, 享受已經到手的。』



        由於這位 Bu Bu 姐 的幫忙, 我們這位朋友, 租在三峽的房子搞定了, 小孩子上學的問題解決了, 原本要天天開著車自宜蘭來到三峽上班的情況改善了!    我們說這位朋友遇到貴人了!    甚或遇到不可思議的好運!



        總算, 我明白了!    良禽擇木而居, 我們在這個社會上做事情, 不就是這樣, 當遇到知己, 知人善用者, 所逬出來的火花, 是那麼的耀眼!    管仲曾說過的:生我,養我的是父母,可是了解我,幫助我的,卻是鮑叔牙呀!』......好生羨慕啊!    自從當完兵到現在, 可能是自己的個性使然, 似乎一直找不到這樣的貴人, 雖說貴人也要靠自己去培養, 但......難尋啊!



        金融海嘯來襲!    竹科從業人員面臨無薪假及裁員減薪的痛苦深淵中, 但換個角度想, 就因為不景氣, 就因為無薪假, 我們有更多的時間, 去思考我們的未來, 當不景氣時, 我們心理是否已準備好隨時可能被遣散的命運, 是否已想好我們的第二春在哪?    是否該檢討一下, 過去景氣好時, 是否過於鋪張浪費?    過於 over?    回歸最基本的需求, 回到最底層的需要, 少賺就少花點, 抱著只要能填飽肚子, 日子照樣可以過得下去的想法;    或許, 在過不久, 不景氣終會過去, 但我們卻有機會在這個時候蛻變, 重新體會人生, 再次了解生命的意義及生活的目的。



        將來, 我們會感謝這波不景氣, 因為我們藉由不景氣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