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在自己與老婆的老家快樂地住了幾天之後, 最後的一個行程就是--太魯閣號的體驗遊, 我們從中部上車後, 一個小時零四分便到達新竹;    這樣說或許您不覺得太魯閣號有多快, 比較一下您就可知道, 如果是搭自強號約一個半小時, 區間車要兩個小時, 以山線來說的話



        太魯閣的內裝相當新穎, 大部份是以塑鋼製成, 故車體本身非常輕盈, 這是速度快的原因之一, 而原因之二就是太魯閣號使用傾斜式列車, 又稱搖擺列車, 以其過彎不煞車的特性, 遠遠地快過一般自強號。



        左右各兩排座位, 前座及後座間之空間很大, 加上沒有腳踏墊的設計, 感覺相當寬敞;    以我身高 176 cm 及腳特別長的情況來看, 太魯閣號算是蠻舒適的。



        座位上方有閱讀燈及冷氣出風口, 可自行調整燈及冷氣的角度。



        燈光優美, 氣氛佳, 歡迎十八歲以下由家長陪同面試......試搭乘, 試搭乘!



        座位旁邊有飲料架, 這應該算是基本配備啦!


        座位上方還有隱藏式的掛衣架, 不是很容易操作;    我想, 可能會很快就被乘客們搞壞!    台鐵要有心理準備, 台灣人的破壞能力是世界有名的!



        座位旁有把手, 由於目前基於太魯閣號在過彎時速度快, 會有站不穩的情形, 尚未開始販賣站票, 暫時這個把手還用不上。



        座位左右邊都有隱藏式的用餐桌, 如果需要, 把蓋子打開, 即可抽出。




        車廂內有緊急對講機、旅充插座(不過, 可能來不及充完電吧!?    除非自中部搭到東部)、親子洗手間......有機會可以搭乘太魯閣號嚐鮮嚐鮮。





        以中部到新竹的距離, 搭太魯閣號比搭高鐵所費時間還少, 因為如果要搭高鐵還得到高鐵烏日站上車, 在竹北站下車, 再搭接駁車到新竹市區, 浪費更多的錢及時間;    需要往返新竹及中部的旅客, 可以考慮考慮。



        由於太魯閣號速度夠快, 過彎不減速的特性, 可能會有暈車的情形, 如果不舒服的話, 就建議您還是在車上坐好, 睡個覺, 會比較好!



        如果您搭過高鐵, 太魯閣號就好比小一號的高鐵, 速度雖然比不過高鐵, 但方便性及機動性不輸高鐵, 您下次旅遊可以試搭看看, 蠻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