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造橋站後, 越來越有山線的『味道』, 開始有山的感覺, 經過第一個隧道後, 來的了豐富站。



        豐富站, 如果您至 Yahoo 搜索找資料, 幾乎找不到什麼線索, 大概就只有台鐵的介紹, 原本以為它可能是在苗栗市, 找了一下, 似乎也不是, 看起來是在苗栗市的邊界以北, 找看看後龍的資料, 也沒看到豐富站;    看看造橋鄉的資料吧!    也看不到什麼!    再用力找一下苗栗縣政府吧!    真的很難找到它的資料呢!



        看起來, 就只有台鐵的資料較詳細了!    如下:





西元1903年5月25日設站,稱為後壟驛,大正9年(1920年)改稱後龍驛,因1922年10月11日海線通車時也設後龍驛,於是同日起本站改稱北勢驛,民國56年10月10日再改名為豐富站。

       配合山線雙軌工程,因鐵道向東移了二十五公尺,車站也向東順移,另新建二層樓站房與二座月台,於79年3月完工。站體低於軌道面,在山線中與泰安舊站同為入口從地下道進入的車站;站在月台可以看到整個新港地區及南面苗栗市景,視野非常寬闊。隨著山線雙軌工程完工,於88年8月15日改成招呼站,由苗栗站管理。


       高鐵豐富站就位於豐富站北面二百公尺處,本站將與高鐵站房共構,未來高鐵營運後,將扮演極重要的轉運角色。


       【昔日此地舊名新港,在海線未通車前曾是港澳,港澳舊址約距車站三百餘公尺,當時由公司寮海港沿後龍溪有駁船至此,再以小舟將貨物轉運至苗栗、大湖、獅潭山區。滄海桑田,約於七十年前,因颱風暴雨山崩土移,此地變成沙洲土地。】






        以上資料來源:    台灣鐵路管理局官方網站


        看起來, 豐富站將來如果高鐵設站的話, 前途將會如其名『豐富』;    只不過在此之前, 它還是個三不管的小車站, 連網際網路都很難得找到它的資料呢!



        有空經過豐富站, 稍微注意一下, 高鐵的列車可能就正好撲嘯而過呢!



        下一站, 苗栗站,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