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廿年前開始接觸電腦後, 約過了七年, 出了社會後, 才在公司行號使用到所謂的內部網路, 而公司的內部網路, 通常也是封閉型的網路, 即使有分公司在另一個地點, 也是透過專線連接子母公司......

        後來, 開始有所謂的國際網際網路』這樣的名詞出現, 於是去買了台 28800 bps 的數據機, 接上市內電話開始試玩所謂的 internet、BBS、e-mail......甚至於不小心打了通 IRC 與外國人說起英語了......


        隨著軟硬體的進步, 數據機從 28800 到 56K進而到 ADSL 1M、2M......, 系統從 Windows 3.1 到現在的 XP, 聊天軟體從 ICQ 到 MSN......, 大家從轉寄 mail 到聊天室, 到現在的部落格......



        網路在短短的十幾年創造了一種奇蹟, 一種如假是真的世界, 人們從食衣住行育樂到吃喝拉撒睡, 全部都可以在網路上搞定(如果您願意的話), 所以造就了所謂的宅男宅女, 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已經不稀奇了!    『能做天下事』倒是一點也不誇張!


        現在, 您不就透過網路正在點閱我的文章嗎?    網路串連了認識與不認識的人, 合法的, 非法的, 男的, 女的, 老的, 少的, 高的, 矮的, 胖的, 瘦的, 真的, 假的, 好的, 壞的......一切的一切都這麼的被『數位化』了!    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好好的合法的使用網路, 它是便利的, 它是進步的象徵, 它是省時省力的好工具;    相反的, 如果您透過網路, 為非作歹, 可就有可能造成眾多人生命財產方面的大損失了......慎思!    慎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