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次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 大約是四年前的一個下午, 在公司上班的時候, 當時我恐怕是在台灣數一數二的, 因為當晚我才第一次看到新聞播出在另外一個縣市也有人接到這樣的電話......


        當時, 那位詐騙先生竟然知道我的手機號碼及租屋地址(不過, 他只說出路名, 沒說幾號), 我真的是嚇出一把冷汗;    他說, 有位陳先生要他幫忙『巧代誌』(閩南語, 而且很粗魯, 很沒水準那種), 我跟他講個半天, 雖然很害怕, 但我也想知道到底是哪位陳先生要讓我斷手斷腳......



        在驚慌失措當中, 我提起勇氣跟那位詐騙先生『巧』說, 我跟那位陳先生的事, 我自己跟他解決就好, 不用透過這位詐騙先生, 而這位詐騙先生跟我三字經五字經不斷的邊講邊罵, 總算被我打敗了!    而我也全身而退......


        事後, 我打了個電話去我租屋當地的分局報案, 也確定這是詐騙集團......


        後來, 有一陣子, 家裡的電話, 三分鐘一小響, 五分鐘一大響, 天天平時響, 節節臨時響......因為沒有來電顯示, 也不想理它!    但終於按捺不住, 便與老婆走個大老遠去報案, 可惜的是, 當時怎麼會有什麼證據來證明我被詐騙集團搔擾, 警察還要我寫個公文跟中華電信要通話證明呢!    於是, 不了了之......


        幾年下來, 我們英明的政府天天在電視上廣告要小心詐騙集團, 而我的手機幾乎天天都有沒看過的號碼, 一下子辦信用卡的, 一下子什麼財務管理公司的, 一下子又是什麼名堂一大堆的......似乎, 詐騙集團仍然存在!    想當初, 親愛的警察ㄅㄟㄅㄟ多聽我一句話, 也不用天天要大家打 165 確認詐騙電話了, 這就是我們愛民的警察, 親民的政府......


        最後, 為了怕上了詐騙集團的當, 完全都要靠我們小老百姓自己, 天天接電話, 自己想辦法過濾......


        我想, 遇到詐騙電話, 您一定要冷靜, 想清楚, 其實都有破綻的, 別讓您的財產無謂的損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