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還沒接觸英文之前, 我曾經問了一個感覺很笨的問題,
就是我以國語的讀法去想英文怎麼唸, 怎麼說呢?   
一般我們看到中文不懂的字, 不就是有邊讀邊, 沒邊讀中間,
沒有中間自己編嗎?    所以,
我覺得英文不會也是這樣吧?!    所以, 我就問表姐:"ABC合起來怎麼唸?",
我的表姐恐怕是三條線吧?!   
我怎麼會問這種問題呢?    A, B, C 分開大家都會唸,
為什麼合起來不能唸呢?   
除了回答我沒有這個單字之外, 真的沒有更好的答案了!


        就像火車般,
我們好像學語言, 都被限制在一定的軌道上去運行,
一旦出了軌, 就不知道該如何了!



        其實,
我覺得除了法律像火車軌道之外, 所有的事物都可以很活的



        A
的音標怎麼唸?    您應該知道的, 翻開 KK音標或萬國音標,
都可以看到 A 可能的發音, 同理可證 ABC連起來,
大概就可以唸成 /abs/ 之類的吧!?    不是嗎?


        所以,
當您看到不懂的單字, 同理可證, 把 a, e, i, o, u 抽出來,
找出可能的發音, 再配上子音,
就可以大略讀出這個單字可能的唸法了!   
這個時候, 再拿字典對照一下,
了解一下自己可以唸出幾個正確的音, 找出唸錯的音,
看看是自己唸錯, 還是單字的特例, 把它背起來......


        就這樣, XYZ
合起來, 您大概也唸得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