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無憂無慮, 自在生活"竟然成為我追求的生活目標,
可能是父親過世之後吧?!    雖然,
不至於一肩扛起家計的重擔, 但也承受了莫大的壓力......


        小時候,
我算早熟吧?!    國小一年級, 除了第一天,
阿媽帶我去新生報到外, 我都是自己起床, 自己刷牙,
自己穿衣穿襪, 自己吃早餐, 自己上學去;   
不是家人不管我, 而是家裡的生意忙,
我必須這麼做才能讓家人放心......


        國小時期,
真的是最快樂了!    只要成績不要爛得太過份,
家人是不會過問的, 也沒空過問;    就是因為這樣,
我反而成績還算中上, 沒丟父母的臉;   
每天時間一到上學去, 把自己照顧好就好, 家裡的生意,
家人也不要我幫忙, 除非是假日, 我又願意幫忙的話......


        國中時期,
每天為了升學, 渾渾厄厄, 自己也不知自己在做些什麼,
只知道老師唸一句某某省的省會是什麼?   
在底下喊著省會的名稱, 還連喊三次呢!   
典型的填鴉教育......


        高中時期,
開竅了!    似乎國中時被填鴉的部份,
獲得了最佳解答, 從"不知其所以然"到知道問"為什麼?",
這是個很棒的過程, 也很慶幸我在這樣的學校求學......


        專科時期,
雖不是"任我玩四年", 倒也讓我體驗到人生最有趣,
最多嚐試, 接觸最多新鮮的人事物, 及進入成年世界的階段......


        當兵, 很苦,
但有期待, 喜怒哀樂, 酸甜苦辣, 是進入社會前的震撼教育......


        出社會,
快樂的時光還是比難過或痛苦的時間多得多;   
直到父親過世, 一切都變了!    算是豬羊變色吧!?   
一切都變了!    這個變化, 還是持續進行中, 所以"無憂無慮,
自在生活"成為我追求的生活目標, 聽起來很簡單,
但卻難尋, 就像騎腳踏車的時候, 希望有摩托車;   
有摩托車的時候, 就想有輛轎車開開;   
等到有轎車了!    又想載著腳踏車出遊了!   
小小的願望, 希望能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