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對於傳統節日的三節,
似乎越來越沒什麼感覺了!    可能是工作的關係吧?!    常常明明就是連假的,
卻怎麼連也連不起來......

       
就拿今年一開始的農曆過年來說吧!    初二半夜就被公司緊急狀況 call 翻了!   
到了初三也只好夾著尾巴回到新竹, 看看公司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心中雖有不平, 好像也不能怎樣......


        到了端午節, 政府的德政, 也是連假,
但我因為 on call(大哥大值班), 也只能乖乖的待在新竹, 就怕出問題......結果, 公司狀況良好, 我除了沒有辦法休個連假之外,
也沒賺到什麼補休或加班的......



        今年中秋節, 號稱可休四天連假,
我還是 on call, 不過同事們都想休連假, 還來問我要不要休連假呢?!    何必問呢?!   
on call 的人有什麼休假的權利呢!?


        很多人都羨慕竹科人,
都以為竹科人的錢很好賺, 其實換算一下單位時間的薪資, 可能跟一般傳統產業差不多罷了!    尤其是, 當您三節休著連假時,
想想, 如果換到竹科來上班, 隨時要待命, 隨時要被 call, 您還會羨慕竹科人嗎?


        唉!   
別人休連假, 我也廉價, 廉價勞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