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搞的, 愈來愈不敢打電話回家了,
因為打電話回去總是如下的對話:"喂!    我XXX啦!", 父母:"有什麼事?", "沒有啦!   
打電話回去報平安, 家裡沒什麼事吧?", "沒有事!"(註一), "好!    再見!"


        明知打電話回去報平安是必要的,
但卻令我有點裹足不前;    這大概是我太多心了吧?




        註一:   
現在回想起來, 那時候, 我與父母不都在做同樣的事, 就是"報喜不報憂", 畢竟分隔兩地(金門 vs. 台灣), 報憂只是徒增對方的煩惱罷了!   
也不能怎麼樣!    不如不說!    當兵, 我一直都告訴自己八個字"保護自己!   
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