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新竹高鐵站興建期間,
及高鐵試營運期間,
與老婆跑了好幾趟車站, 為格友們製作通車特別報導, 還承蒙 Yahoo 的厚愛, 獲得照片的精選,
但我卻還沒機會坐高鐵呢!

       
一方面, 沒什麼機會出遠門, 一方面也覺得, 高鐵的票價實在有夠貴地!    譬如一趟新竹到台北, 搭國道客運只要新台幣一百元整,
高鐵卻要兩百九十元, 將近三倍;    何況!    高鐵站除了台北, 台中及高雄外,
都建在較為偏僻的地方(可說鳥不生蛋, 狗不拉......)





        上次在試營運期間曾想買個新竹到桃園,
體驗一下, 結果假日的關係吧!    賣光光!    這次, 趁著到台北回新竹的機會,
給它"試搭乘"一下!



        哇!   
果然是新車, 感覺真棒!    提醒您!    座位 A, B, C 是在同一邊, 座位 D及 E
在另一邊;    所以, 如果是兩夫妻坐車應該會"自動"排在D及 E 在這一邊;    不過,
如果是一個人獨自搭乘或超過三個人, 可能就要和其他乘客一起擠一擠囉!



        座位跟台鐵不同的地方,
大概就是前面有個可以收放的餐桌吧!?    忍不住好奇心, 我把玩了兩次!    但我後面的小孩子,
可就沒那麼乖了!    玩到我跟老婆都快抓狂了!    唉!   
一流的設備, 二流的人民, 三流的水準......



        出發了!   
因為板橋站要停靠的關係吧!    剛開始速度不是很快, 不過真的蠻平穩的;    出板橋後,
就開始狂飆了!    一個字, "爽"!    不一會兒就到桃園站了!



        百思不解的是, 桃園站為什麼是在地下?   
下回有機會出國再坐到這兒, 好好的給它觀察一下吧!    又不一會兒, 新竹到了!   
真是三條線哩!    怎麼那麼快!?    還沒坐到"很爽"哩!


        抱著失望的心情下了車, 不是高鐵不好,
是快到沒啥享受到, 就到新竹了!    下回有機會, 一定要搭個較長途的, 好好的再體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