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底, 為因應高鐵通車, 寫了一系列的特別報導,
而高鐵總算在大家引領期盼下, 先經過一段時間的半價試營運, 接著在二月就要以全額方式正式營運了!    所以,
本著服務格友及好奇的心態作祟, 我與老婆再次到高鐵新竹站逛了一逛!



        首先來到高鐵站便看到上回沒看到的標示牌: 
臨停接送區( Kiss and Ride), 其實這並沒什麼特別的, 主要是它的英文吸引了我的目光.



        根據 Yahoo 字典的解釋:








kiss
顯示/隱藏例句































KK: []

DJ: []


vt. (及物動詞 transitive verb)




  1. 吻[O1][(+on)]


    The children kissed their
    parents good night.


    孩子們吻了吻父母以道晚安。


    She kissed the baby on the
    cheek.


    她在孩子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2. (風等)輕拂,輕觸




vi. (不及物動詞 intransitive verb)




  1. 接吻


    They kissed and said
    good-bye.


    他們接吻道別。




  2. 輕撫,輕觸




n. (名詞 noun)[C]






  1. She gave her husband a kiss.


    她吻了她的丈夫一下。




  2. 輕拂,輕觸















ride
顯示/隱藏例句































KK: []

DJ: []


vi. (不及物動詞 intransitive verb)




  1. 騎馬,乘車;騎馬(或乘車)旅行[Q]


    She rode home on her
    bicycle.


    她騎腳踏車回家。




  2. 乘坐,搭坐[(+on/in)]




  3. (馬,車等)乘起來(感覺)...[Q]


    The car rides smoothly.


    這車乘起來很平穩。




  4. 漂浮;航行;停泊[Q]


    The ship riding close to
    shore will set sail tomorrow.


    近岸停泊的那艘船將於明日起航。




vt. (及物動詞 transitive verb)




  1. 騎(馬等);乘(車等)


    He learned to ride a horse
    at the age of nine.


    他九歲時學會了騎馬。




  2. 騎馬通過;乘車行經


    We have ridden 600 miles.


    我們已經行駛六百英里了。




  3. 用車運送(貨物等)




  4. 【口】困擾;支配;纏著...不放[H]




n. (名詞 noun)[C]




  1. 騎;乘坐;搭乘


    He gave me a ride to the
    plaza.


    他讓我搭車去市場。




  2. 騎馬(或乘車)旅行,兜風


    We went for a ride in the
    car.


    我們開車兜風。




  3. (林中的)騎馬道




  4. 交通工具,車輛




  5. (車輛的)行駛性能

     








        Kiss and Ride 倒是找不到,
那就由我來推測一下吧!    依照一般電腦程式設計語言來看:


and 連接的兩個字表示, 兩者是"且"的狀況, 所以, Kiss 翻成不及物動詞的接吻較為適當, 由於 Kiss
已經是不及物動詞, 所以 Ride 也應該是不及物動詞, 因此 Ride 可翻譯成乘坐或搭坐會比較好.


        所以, 所謂的臨停接送區( Kiss
and Ride), 如果外國旅客看到, 就會當作是"接吻及乘坐區"(我這樣"番", 沒錯吧!?), 這樣會不會弄錯啊!


        勉強翻譯成接吻完就要去搭車的區域好了!   
那難道此區域不能用來迎接賓客嗎?    我"番"完了!    您可以說我是"生番",
也可以叫我"熟番",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翻?



        後來來到大廳,
看到斗大的"通車紀念", 想想還是半票期間哩!    去問看看能不能從新竹體驗到桃園, 結果票全賣完了!   
又問:"可以買站票嗎?", 當然不行囉!    於是拖著失望的步伐, 準備回家.


        這時候, 竟有一名幸運的旅客,
跑來跟我炫耀說:"週三還是半價耶!    我買到票了!......", 她可能搞不清楚我的內心多想揍她一頓,
只因我不想請假來搭車......


        高鐵總算通車了!   
有褒有貶, 有人快樂, 有人幹樵龍, 您呢?    不是坐到那班倒車的列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