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我的電腦學習過程(三) )


     非資訊本科系的我, 開始從事該公司資訊組電腦人員的工作, 軟體以 COBOL程式設計為主(還歷經Y2K的改寫政策呢!), 搭配偶爾寫寫 QBASIC及 FOXPRO, Windows 也從 3.1版升級到 Windows95;  硬體可就多了!  大到王安電腦主機的維護(有一次還與同事一前一後一塊"搬"著它才約幾百MB, 但非常"笨重"的硬碟, 去維修哩!  現在可沒這種硬體囉! ),   小到滑鼠鍵盤甚至是記憶體的維修, 網路佈線, 以及與電腦相關的所有工作,  如色帶上墨及汰舊換新, 採購報表紙, PC及印表機送修......等等, 都是我工作的管轄範圍.



       那時候, 為了不辜負程式設計人員的"顏面", 終於把我第一台電腦報廢了!  買了一台 Pentium 100, 接上數據機(28,800的)開始練習上網及收發e-mail(記得我的第一個 hinet e-mail address 還是 ms8 的哩!  現在我用的可是 ADSL 2MB所附的 ms66 ), 當時上網人口不多, 所以速度也蠻快的!  哪像現在幾 MB 了還是覺得慢..... 網路上沒啥網頁好看,  當然就沒啥 mail好收發了, HTML有聽說可以用記事本來寫, 但沒嚐試去寫, 所以還是模糊得很呢! 


       後來遇到經濟不景氣, 我下班後開始去電腦公司兼差當講師, 教授電腦相關知識;  學歷覺得不足, 用功了一段時間, 考上夜間部大學資訊系, 半工半讀, 去吸收更多的電腦軟硬體知識......


       大學畢業了!  覺得程式設計的工作是我的興趣, 但不是我所待的公司那樣, 軟硬體全包, 所以我又換到另一個領域, 當起了高職的資訊教師, 這個時候電腦的等級大約是 Pentium II, 我也再次換了一台AMD750的電腦......(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