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我的電腦學習過程(二) )


      出了社會, 第一個工作當然是找跟電腦相關的囉!  於是我開始所謂的"電腦業務工程師"的工作, 聽起來挺炫的, 每個月薪資 $18,000, 比基本勞工薪水稍高.   上午大家在辦公室吹著冷氣辦公的時候, 我到處"拜訪"客戶, 跟客戶要名片, 偶爾送送報表紙去給公司行號;   晚上大家下班了, 我開始準備今晚客戶要求送的電腦設備及"十大贈品", 開著公司車(大型的麵包車), 去送貨;  由於平常都是開小型車, 每次開那公司車, 都是心驚膽跳地, 好不緊張, 深怕發生什麼交通事故;  偶爾, 跟老板去規模頗大的公司出差(好聽的名詞, 其實就是送貨兼司機)......這樣的日子, 不超過半個月, 我受不了了, 開始尋找工作......


       運氣不錯地, 騎驢找馬地, 我找到我本科系的工作--到一家號稱上市上櫃的大公司, 擔任歐洲地區的外銷業務,  雖然我很懂電腦, 但那時候沒有 e-mail, 所以我必須學習如何操作傳真機, 英文不太好的我, 每天忙得半死(查字典),  早也操, 晚也操, 總算公司看不下去了, 但認為我是可用之輩, 所以把我調到會計課......


     來到會計課, 每個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列印一大堆的報表, 也讓我藉機會學到 Lotus 123, 這勉強可以算是 EXCEL 的前身吧, 於是我為了有機會多學點跟電腦有關的東西, 趕快去買了一本相關的書籍, 也有機會與資訊人員接觸, 還曾經試圖與資訊人員溝通, 改善結帳印表的方式哩!(雖然沒有溝通成功)......, 在那兒最大的貢獻大概就是設計了一個 autoexec.bat 來幫助我自己的工作吧!   那時候, 同事們只知道, 這傢伙電腦沒事搞那麼多花招幹啥......, 後來 Windows3.1及Office 上市, 有機會藉由打文件的時候, 順便把中文輸入法練到不用看鍵盤.


      總算, 我還是不甘寂寞地, 遞出了辭呈, 開始試著尋找跟資訊相關的工作, 運氣不錯的, 我帶著我那"電話查詢系統", 找到了我生平第一個電腦方面的工作--程式設計師, 當時最新的個人電腦來到了 PC-486(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