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深圳的第一天, 就發現兩岸大不同......


    最常用到的電源開關就不一樣, 右邊第一個是插座, 這邊的電壓是 220 伏特, 所以, 這個插座, 任何電器都適用, 電視, 飲水機, 吹風機, 筆電, 冷氣 手機充電器......全部往上插就可以用, 當然, 除了有變壓功能的手機充電器或筆電充電有變壓功能外, 從台灣帶來的電器用品, 如果沒有變壓器, 可能就要注意了, 要先變壓, 加上轉接頭, 再開始使用, 是比較保險的, 否則您的貴重電器用品, 恐怕會燒掉...



    上圖第二個是電源開關 跟台灣不同的是, 往下是開, 往上是關, 跟我們在台灣的習慣不太一樣, 當然, 來一段時間就會習慣...


    左邊的開關是電扇開關, 我們的習慣是由小而大的數字或標示是風速由大而小, 這裡剛好相反, 數字或標示越大, 風速越大(其實, 也有道理, 不過台灣可能是以閩南語來判斷大小, 所以數字越小, 風速越大;  可能也跟排名有關吧??)



    這個是什麼呢?    澡堂的熱水開關啦!    怎麼用呢?!    先將開關往右邊旋轉後, 往上打開,就會有冷水, 然後把右邊紅色的熱水開關打開, 讓熱水流出, 剛開始可能因為管線的關係, 水溫不熱, 一會後, 熱水來了!    慢慢把紅色開關旋緊, 讓熱水量變少, 調整水溫......


    洗完澡, 記得把紅色開關關緊, 否則隔天要洗澡的時候, 會有熱水灌入冷水管線的情況, 那麼您不論紅色開關開多久, 可能都洗不到熱水了!


    當然啦!    如果您出差住飯店, 可能不會有這些問題, 而住在公司宿舍, 可能因為設備稍差而有這樣的設備, 這個時候, 就要小心使用囉!    尤其天氣較冷時, 會很容易燙傷或感冒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