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算算快要兩個月沒寫過部落格文章了呢!    實在是因為轉換跑道, 到另一個領域去發展, 需要先接受六個月的教育訓練, 並在三個月內達到要求的業績及考上相關的證照, 才能順利結業

        就在又要上課, 又要業績, 又要考試的情況下, 我運氣不錯地順利的渡過了兩個月;    這段時間, 曾跟著我們工作團隊到彰化玩了幾天, 拍了一些照片, 但卻苦無時間, 可以 po 上來, 並寫一下出遊感言, 特別謝謝格友 BEN 的關切及鼓勵!    我總算能抽出一些時間將資料整理一番。


        那就請格友跟著我一起去彰化扇形車庫逛逛吧!


        顧名思義, 扇形車庫就是『扇形』的『車庫』, 廢話!    這個時候麻煩格友 BEN 丟個汽水罐過來, 砸一下我的大頭, 然後告訴我:『這麼久沒寫部落格, 還是不改本性......』;    沒有啦!    這個所謂的扇形車庫, 依據維基百科的說法如下:








彰化扇形車庫位於台灣彰化市彰化車站北方,建於日治大正11年(1922年),以調車轉盤為中心[1],呈十二股道放射狀形成一座半圓弧狀車庫[1],屬於台灣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產物之一。

台灣原本另有五座扇形車庫(台北、新竹、嘉義、高雄、高雄港),因台鐵興建中部電聯車維修基地,須拆除最後僅存的這座車庫,在地方人士與鐵道迷極力爭取保存後獲得保留,電聯車維修基地則遷至彰化車站南方[2][3][4][5]


彰化扇形車庫遂成為目前台灣唯一保存的扇形車庫,它是彰化縣的歷史建築。






        那天正中午來到扇形車庫, 剛好有輛行駛於台中及車裎間的柴油區間快車停在進入扇形車庫的入口處, 發動著引擎, 隆隆的聲音, 還以為它『可能』會開進車庫, 秀一下扇形車庫的『旋轉入庫』功能(我自己想的名詞, 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就是真的!), 結果大失所望, 它並沒有這麼做......





        結果, 我也只能在扇形車庫內, 這邊拍拍, 那邊照照, 好不快樂!







        總算有個機會, 登高看著車庫, 嗯!    還真有那麼點像『扇形』, 面對著這樣的古蹟, 很慶幸, 它能夠留下來為台鐵作見證......





        天氣太熱了!    趕緊拍些照片, 大夥也都快受不了這樣的酷暑了!    我們還是靜靜的看著她的美, 她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