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四月八日)寫了台中站後, 因為照片不足, 需要到大慶站拍照的關係, 延到今天才把照片上傳, 並繼續台鐵山線逍遙遊第十三集--大慶站的部份。(打到『逍遙』兩字才發現, 過去我所寫過的海線及山線『消』遙遊, 『逍』字都打錯了!    竟然錯了近一年呢!    真是快昏倒啦!



        大慶火車站的所在地仍屬台中市, 是台鐵捷運化的第一個車站, 依照維基百科的介紹如下:








大慶車站位於台灣台中市南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台中線鐵路車站,也是第一個臺鐵捷運化政策下所興建的車站。大慶之站名係取鄰近之「大慶街」,站址所在地古稱「楓樹腳」。該站在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綠線)通車之後,將成為兩系統之間的轉乘車站之一。




        記得以前到台中讀書時, 烏日與台中站之間並沒有任何車站, 而現在多了大慶站及新烏日站, 雖然讓更多的民眾可以享受台鐵捷運化及高鐵轉運的便利, 卻讓搭區間車到台中都會區以外的乘客, 辛苦許多, 也更需要花多一些的時間



        下一站, 烏日站,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