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慈濟環保回收日(每月一次), 在上一次的捐款時, 我跟『直屬』師姐說, 想到慈濟幫忙;    很快地, 第一個活動就是環保回收。



        早上七點在指定的地點等候師姐的到來, 這個時候師姐的先生便帶著我到回收站去;    簡單的自我介紹後, 二話不說, 直接投入環保。


        由於昨晚的一場雨, 讓環保回收的難度增加了許多, 剛開始還覺得蠻髒的, 後來一股腦兒的投入, 雖然滿身是汗, 全身髒兮兮的, 但卻覺得越做越快樂, 而這個回收站因我的加入, 大家也都歡喜有個『較』年輕的新血參與, 而讚揚環保有希望了!    真是很不好意思呢!


        剛開始, 對於環保回收流程不是很清楚, 後來便漸漸了解到, 基本的要將資源作分類, 然後除了要送到新竹聯絡處的回收物之外, 先載到民營的回收場賣掉, 經由民營回收場的點收及秤重後, 便可取得現金及單據。


        接下來便把要送到聯絡處的資源載運過去, 並將現金及單據繳交聯絡處, 便結束所有的回收工作......


        整個結束後, 幾個師兄師姐一起坐下來吃點心, 聊聊天, 分享大家生活上的瑣事及自產自銷的農產品;    此時外面又開始下著雨, 大家慶幸沒被雨淋到, 『充滿法喜』的完成了今天的任務......


        很特別的經驗, 利用假日做點有意義的環保工作, 聽聽師兄師姐在海外急難救助的經歷, 很慶幸自己住在台灣這個美好的寶島, 知福惜福再造福, 我想, 這樣的修行, 是個深入了解佛教教義的好方法;    格友們!    如果有空, 也歡迎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一塊參與環保回收的志工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