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陪了我十年的電子錶壞了!    剛開始去換了顆電池, 多用了幾個月;    後來, 又壞了!    於是暫時放著, 猶豫著要買新的, 還是再拿去修理......有一個假日, 一股腦兒, 臨時起意, 又想拿去修;    結果, 修好了!    用不到兩星期, 又壞了!



        這次, 我花了更多時間去思考, 但已不考慮再修了!    想的是, 要在哪一個拍賣網站買錶, 哪一個又便宜又好看, 哪一個可以分期零利率......


        您或許會笑我傻, 何必修那十年的老錶呢!?    說個故事給您聽, 您大概就知道, 我為何如此珍惜它了!



        小時候, 家裡比較窮, 父親給我一支瑞士錶, 是機械式的(每天晚上要自己動手上緊發條, 隔天才會順利運轉;    現在如果還在, 都可以高價拍賣了!);    有一回在表哥家玩, 姨丈催促著表哥趕緊去補習, 表哥找著他的手錶, 姨丈看時間快來不及, 不斷的趕著表哥;    表哥在找不到的情況下, 直接問我現在幾點, 低下頭看了看手錶, 正要回答, 姨丈找到表哥的手錶, 並說:"自己有手錶還問別人!......"


        當時, 第一個想法就是, 我被污辱了!    因為表哥的手錶比我高級的多, 當然沒必要問我幾點囉!



        幾十年過去了!    父親不知又給了我幾支手錶, 我自己也不知買了幾支手錶, 唯一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支瑞士錶.


        後來, 成年後, 我用自己工作賺的錢買了一支功能齊全, 可以輸入幾百人的電話號碼(後來都被手機取代了)及冷光和潛水功能的多國時間電子錶, 我真的還蠻喜歡的, 不用自己調日期, 因為有萬年曆在裡面, 不用到了二月廿八日或卅日, 就要往後調日期, 有碼錶, 有倒數計時(雖然很少用), 有多個鬧鐘, 整點響鈴......不錯吧!


        十年過去了, 手錶老了!    但想想, 有幾支手錶陪伴自己超過十年呢!?    它可是我人生的四分之一強啊!


        我會把它好好的收藏在我的記憶裡, 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