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雖然最後一次莒光夜了, 但還是乖乖的盡義務吧!

        這星期差點被『徒弟』(沒緣的)氣死, 竟敢公開與士官作對, 而士官矛頭又指向我這個師父沒教好, 真是什麼跟什麼, 都快退了, 關我屁事!


        快退伍了!    真不知得到了什麼?    唉!    不寫了,


我要退伍了!






        註:    大兵週記自 2007年二月廿八日開始, 每週三出刊至今, 除臨時有事或休假, 有時會往後延幾天出刊外, 大都儘量在每週三 PO 出, 實際當兵期間自 1992年踏上金門開始寫起, 至退伍前最後一個莒光日, 歷時一年九個月......


        如此漫長的歲月, 不禁想起一句話:『你保護別人兩年, 別人保護你一輩子』, 似乎頗有道理, 尤其是退伍十幾年後的今天回想軍中的事, 有些似乎歷歷在目, 有些又好像忘得一乾二淨, 好像一場夢一樣......


        就像軍中的廁所文化所說的, 『人在軍中本無名, 玉官風雨總等待』, 『軍中生活原是夢, 只有退伍才是真』, 『老鳥有交待, 菜鳥要忍耐』......當兵, 要說它是浪費時間也好, 說它是心不甘情不願也好, 總之, 都過去了!    有人說一百萬買不到當兵的經驗, 再給我一百萬, 我也不要當兵, 大概就是最實在的一句話了!


        感謝格友近兩年的點閱, 大兵週記在此告一段落, 下週起將會再推出新的單元, 敬請期待......





        1992/07/11 寫完這篇週記後, 我在 1992/07/16 自金門退伍, 那天取得退伍令後, 等著電話記錄, 準備去搭船返回台灣, 還被排長懷疑地問了一句:『真的要退伍囉?!』, 我笑笑不答, 因為我知道, 從這一天起, 我不再聽得懂軍令, 我不需要稍息立正站好, 我要去面對我的人生了!


        來到碼頭準備上船, 碼頭邊響起了樂隊的歡送聲, 我原本以為是要歡送我們這些勞苦功高的退伍弟兄, 後來才知不然, 這些樂隊正在歡送與我們這一天一同搭軍艦要返台的『救國團夏令營』的學生們......我真是三條線呢!    我們為國勞心勞力, 還不如這些來金門玩三天要回台灣的學生團體......


        就假裝是歡送我好了!    再見了料羅灣!    再見了金門!    再見了『我的大兵週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