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常常看到名人出車禍的消息, 不禁感嘆!   
現在的人們, 不需要經歷戰爭的生死別離,
不需要因為改朝換代與父母兒女顛沛流離,
不需要因為醫療品質不佳而體驗到過去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生老病死的人生痛苦;   
但, 卻要為了交通混亂而失去生命!


        從小到大,
我的表弟因車禍身亡, 我的父親也是被闖紅燈的人撞到離世,
後來陸陸續續也有朋友因車禍打官司,
到最近的台中市長夫人及演藝圈的名人也都因車禍受傷或身亡;   
昨天, 又有朋友的姊姊及姐夫車禍導致無可挽回的後果......


        常常在想,
這是上天因為沒有戰爭, 沒有疾病, 沒有動亂,
而賦與人類的另一種自然淘汰方式嗎?    還是,
台灣的交通實在太亂, 亂到我身邊的親戚朋友,
都必須有過這種痛苦的經驗?    如果是上天的安排,
那當然就認了!    如果全世界的交通都很亂,
那也默然接受!    如果是政府的責任,
那就是那些政客的責任了!


        不過,
話說回來, 政府的事, 我們小老百姓管不了,
頂多用選票來抵制, 所以, 我覺得大家還是自救好了!   
把車賣了吧!



        賣了車,
賣了機車, 緊急時頂多叫計程車(不過計程車要亂來,
我就真的認了!), 平常就搭公共交通工具吧!   
反正, 市區巴士, 國道客運或者高鐵台鐵再危險,
也沒到那種常常發生意外的地步吧!       
真的那麼倒楣!   
還有政府的補助或稍微可用的保險金可領!   
不是嗎?


       
等我們有為的政府把交通改善了!   
要開車再去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