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科時, 常常因為本身及課業上的諸多問題, 常常低空掠過, 甚至需要重補修;    於是, 到了下一個學期, 除了新學期所要修的課業外, 也要儘量在空堂時間, 去把該重補修的課業, 加緊完成!    運氣不好, 空堂不夠, 或選課技術不夠熟練, 只好利用寒暑假, 花錢到學校去重補修.



        幸好!    專科雖沒準時畢業, 勉強還是在同一年的暑修, 把課業完成, 拿到證書, 好不光榮地畢業.


        出了社會, 我在現在這家公司, 第一次待了兩年多, 第二次至今已近四年;    我剛開始回鍋時, 跟同事笑稱, 我是回來重修的;    的確!    不論是做人做事, 我都得比上一次進步才行, 這是我的目標.


        但幾年下來, 仔細的回想一番, 做人或許有些許進步, 但做事方面, 似乎只是回來當人的墊背, 天塌下來有人扛罷了!    要說學到什麼新的技術, 或者本質學能上有什麼進步, 恐怕頂多就是遇到事情, 能夠很快的處理完畢罷了!    基本上只是一種記憶的快速回想或者是神經系統的反射動作而已......


        希望, 有那麼一天, 這樣的重修, 能夠結束, 畢業證書該我拿了吧!?    如此這般, 我可不想再重修了!    重修生在重修的班級, 可是沒地位, 沒聲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