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部結束去以前從來沒去過的地方』的行程後, 北上來到台北市, 開始另一個課題『去出生及小時候生活的地方』, 於是來到台北火車站後, 搭上從沒搭過的路線, 走過小時候常常聽到的路名及地名:    松山、成福路、八德路、羅斯福路......來到目的地。



        途中還經過台灣電視公司哩!    記得小時候還曾經被母親送到那兒參加張小燕的兒童節目, 如今張小燕也還在台視主持結目, 當初的小燕姐姐變成了大姐大, 而我呢?!    兒童變成了中年男子, 真是歲月不饒人呢!



        下了車, 哪搞得清楚東西南北, 只好打個電話與家人聯繫, 才找到好久沒來過的地方;    記得以前可都是農田哩!    如今早就成了高樓大廈......總算與家人及親友會合, 他們竟提議要去圓環......



        於是, 我們又搭著沒搭過的公車, 走著沒走過的路線, 經過熱鬧滾滾的小巨蛋, 我們來到了圓環......在過去那個時代, 母親與她的朋友, 為了月初領到父親的薪餉, 必須自松山搭車來到最繁華的圓環, 才能在這裡的銀行領到錢, 她們還說:『真是十年河東, 十年河西;    哪知現在最熱鬧的地方移到信義計劃區一零一附近了!......』    後來, 接近中午, 她們帶我們去吃那號稱在圓環開了近六十年的老店, 祭一下五臟廟......


        合著這回來台北是『公車一日遊』及『一甲子的滋味遊記』, 真的覺得這是老天的安排呢!    讓我在此中年時刻, 可以有這樣的回味, 過去的記憶就像在腦中一個一個抽屜般, 沒有這樣的行程, 是找不到過去的鎖鑰的, 雖然打開後, 一層厚厚的灰塵覆蓋著, 撥去灰塵, 才發現它是那麼的珍貴, 它一直都在, 它就在我心深處, 等著我去探索, 等著我去挖掘......


        卅九到四十的九天假, 就這麼結束了!    過去的, 只能回味, 未來的, 還需要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