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 離開現在的公司, 自行創業失敗, 於是到處找工作, 有機會面試, 當然二話不說, 趕緊前往;    但這個社會, 可能太多元的關係吧!?    我竟然遇到這樣的面試機會......


        那一天收到面試通知後, 前往竹科三期金山街附近, 一整排的透天厝, 很難想像有公司藏身於此;    好不容易找到該公司, 依照約定的時間進去面試;    一進去, 當然寫寫基本資料是少不了的, 然後一段冗長的等待, 總算輪到我面試了!


        通常面試不就是問問過去的學經歷及類似身家調查般地, 就像拿個放大鏡或顯微鏡一樣的, 要把一個人的皮給剝掉似的, 短短的數十分鐘, 要把一個人的前世今生, 全部來個總體檢, 然後就是讓被面試的人--我--自我吹噓一番, 看看能不能, 面試官要的能力, 通通都會, 要不就明明不會也要說願意學習, 看有沒有機會先進去該公司再以最短的時間學習......而我, 不知是頭昏了還是怎樣?    我竟被面試官罵了一頓......



        說我這個年紀了, 還想換工作, 說通常一般人都是騎驢找馬的找工作, 怎麼會先辭掉工作才來找?    說了一大堆人生大道理, 弄得我快搞不清楚, 到底是來面試還是來聽人說教的?    時間過去了!    我帶著一臉的疑惑出來, 還替面試官找理由:『感覺他就像大哥哥在教訓弟弟一般......』


        如今, 我又回到原公司任職, 回想過去面試的經驗, 真是驚心動魄!    甚至於覺得不可思議!    這可能也是讓我特別珍惜現在的工作的原因吧!    所以, 面試真的要睜大眼睛, 別以為刊登在知名的求才網站的公司, 就不會有詐騙集團, 還是找合法上市上櫃公司, 會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