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再一次在竹科看到弱肉強食的畫面, 中午剛吃飽看到這個, 不覺得噁心, 卻覺得很殘酷, 殘酷的是那麼多的螞蟻群起圍攻這隻蟲, 殘酷的是這隻蟲就要變成這些螞蟻的盤中飧......


        最近公司聚餐, 提早跟主辦人說不去的人, 退了餐費, 而我呢!    原本我也不能去, 不知是為了我延期還是怎樣?    害我不好意思再說一次不想去, 結果餐費沒退給我, 看起來似乎很公平的一件事, 賞罰分明的處理作風, 值得喝采!    但背後卻是, 完全的獨裁!    完全的霸道!    從來也不問問大家的意見如何, 要不要表決一下要去哪裡聚餐?    哪個日子大家比較方便?    其實, 我之所以不去, 是我上回吃了以後, 肚子拉了三天, 當然也痛了三天......問題是, 我要如何啟齒呢?    印象中有一次, 有位同事曾經提議到一家日式連鎖店用餐, 結果引來某位大官不悅, 不過最後總算還是成行了, 但從此以後, 這位同事再也不敢有意見了......這算是白色恐怖嗎?


        以上好像跟弱肉強食無關喔!?    不過, 在職場不也是這樣嗎?    有什麼意見, 是該提出來, 但提起勇氣說出來的結果卻是--封口, 包括不敢再說, 當然也不願意再參加類似的活動, 這就是職場文化嗎?


        回到正題吧!   
請看弱肉強食的竹科 VC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