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人有旦夕禍福, 月有陰晴圓缺』, 所以, 自然而然地, 所有的人都會因為這些『旦夕禍福, 陰晴圓缺』而影響自己的心情; 當然, 也會影響他人的心情;    心情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呢?    是人們對於所面對的人事物, 所反應出的心理現象, 亦或生理現象?    是化學作用?    亦或物理作用呢?    不得而知;    我想, 心情就像是大海吧!?    怎麼說呢?......


        我想, 大家都去過海邊, 也看過海, 可知海的顏色是隨著天色改變的呢?    天氣晴朗, 海水正藍;   天氣灰暗, 海象不佳;    所以, 海洋就像是天空的鏡子般, 天空對海笑, 海洋跟著笑;    天空對海哭, 海洋跟著哭;    心情不也是這般, 您很快樂, 又很高興, 心境開朗, 心情真好!    愁雲慘霧, 愁眉不展, 愁眉苦臉, 心情極差!
 



        最近, 心情也不太好, 因為太多的人事物不斷的干擾我的生活, 導致生活步調改變, 閒言閒語在耳邊圍繞......但在散步之後, 我告訴自己, 我沒有錯!    我已經仁至義盡了!    我不必要人云亦云, 我不必要為了別人的一句話, 弄得心情不佳, 我沒有錯!    我沒有錯!    我沒有錯!    這樣, 心情不是就轉過來了嗎?


        高興是一天, 難過也是一天, 更何況難過一下就好, 何必跟自己的身體過意不去呢!?    我記得有個小故事是這樣的: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有一次因為心情不好, 吃不下飯, 他的指導老師看看他, 跟他說, 你不吃飯, 你的敵人恨不得你都別吃了!......


        心情, 就是您內心的一面鏡子罷了!    照照鏡子, 矯正一下您內心的感受, 別忘了!    是您照鏡子, 而不是鏡子控制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