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一地震前一天, 天氣異常涼爽, 平常需要冷氣才能入眠的我, 竟然可以關了它;  說起來可能是大災難的前兆, 我在半夢半醒之間, 覺得怎麼好像在下大雨, 聲音聽起來好像在倒水一般(雖然我到現在還不是很確定, 但我想應該是, 地震搖擺到, 水塔的水已開始溢流出來), 後來大地震前的小地震開始了!


     搖到我已經覺得不對勁了, 於是我逃到樓梯間, 回想起曾經聽過的地震逃生知識, 我整個人蹲在樓梯間抱著頭......後來, 越搖越大下了, 母親要大家趕緊往外逃, 於是我準備了收音機, 手電筒, 母親準備了一筆錢, 開始往樓下廣場逃命.


      此時, 廣場早就聚集一大堆人, 驚慌, 失神, 無助的臉龐......, 我聽著收音機裡主持人接受 call in 大家害怕的聲音, 慢慢開始有災情傳出, 哪裡哪裡的大樓倒了......;  後來, 我想到, 我買了好幾箱礦泉水, 趕緊把它從家裡抱了出來, 像是賑災似的, 我開始發放給大家.


      後來, 激烈搖晃了幾次, 姨丈越想越不對, 要大家準備開車到更空曠的地方去;  於是, 幾台車, 在完全沒有路燈的情況下出發了......, 我們來到公所前, 不用逃了, 繼續聽著災情, 心都涼了!


     隔天早上(應該是當天早上), 去了公司, 不時傳來餘震, 公司總算宣佈停班了!   那天真的很可怕, 到了上午十點多, 都還覺得地還在搖, 搖得有點頭昏腦漲的......;  之後約一週的時間,  我天天與家人在外面過夜.


     往後的兩年內, 大大小小的餘震一直沒斷過, 那時我在中部離震央不超過30公里......


     結果九二一罹難者人數達兩千餘人, 震央附近的斷層帶, 無堅不摧......我也學會了--把握生命, 把握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